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9年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月14至15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在合肥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相关分院领导、院属单位理事及特邀代表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办公厅主任、研究会理事长乔均录主持,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欢迎词。

  匡光力在致辞中对中科院及兄弟院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学科方向和最新科研进展。

  会上,邓麦村作了题为《对我国科技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路径、原因与现状,并就科技体制改革中若干问题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办公厅政研室主任陶宗宝作了题为《文稿工作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从文稿的主题定位、大纲结构、内容质量等方面,结合案例,分享了做好文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章程》和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就2018年度课题成果作了汇报交流,并进行评奖。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会工作机制、课题研究工作内容与要求、课题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富有成效。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充分利用研究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研究与交流,通过加强对研究课题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研究工作质量,推动办公室工作研究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10月15日下午,与会人员听取了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并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会场

参观两个大科学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