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央媒体“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安徽行”走进科学岛
文章来源: 文/王天昊 图/孙策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22日,由中宣部带队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徽科学岛,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开展集中采访。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刘建国,院长助理兼综合处处长程艳,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等出席媒体座谈会并接受采访。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部分重点学科方向,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由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等20多家媒体、50多位记者组成的媒体团就科研成果的原始创新、人才引进经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及典型案例、大科学装置的作用及意义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随后,媒体团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匡光力、孙玉平,院长助理、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介绍了两个大科学装置研制与运行的有关情况。经过一上午的近距离接触,来访媒体对大科学装置的背景、意义、重大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对合肥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表示了赞叹。 

  据悉,本次集中采访活动由中宣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上百位记者们走进合肥、芜湖、黄山三地,深入探访科研院所、重点创新企业和民生工程,希望通过鲜活、生动的报道,全面展现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采访座谈会

匡光力等介绍合肥研究院相关情况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参观EAST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