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离退办举行离退休管理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 文:丁睿、清溪;图:清溪、江恒等 发布时间: 2019-11-18

  为加强对离退休骨干队伍的教育培训,1114日至15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开展离退休管理骨干培训班。离退办及离退休服务部管理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老年大学及老年协会骨干约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人教处副处长兼离退办主任孙裴兰主持会议。 

  培训班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内容包括集中培训学习和参观考察两个环节。14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做了题为《做新时代“三有”老人》的开班报告,向老同志们汇报了研究院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重要科研突破。他要求广大离退休工作骨干们在做老干部工作的过程中,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此外,他希望能够充分调动老同志的参与的积极性,活跃他们的情绪,发挥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利用信息技术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发展智慧服务和居家养老,培养“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一代“三有”老人,积极提高离退休职工生活质量,推动离退休工作上台阶。 

  随后,应研究院离退办的邀请,原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吴保祖给大家做了《使用智能手机丰富我的退休生活》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向老同志们阐述了现代智能通讯设备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实际应用方法,并通过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物实例鼓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们要紧跟时代脚步,积极生活,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14日下午,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历任空军某部团政委、安徽省阜阳市委组织部分工委书记等职的高奎同志应邀为离退休管理骨干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进程,用大量翔实的数据、事例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各项成就和经验教训。最后,他号召广大党员及骨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互动环节,参会的离退休管理骨干们踊跃发言,提建议,想办法,气氛十分热烈。

  孙裴兰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希望老同志们都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二是要相信自己的可能性,根据不同的阶段树立目标;三要战胜自我,努力向前;四要有感恩之心和利他之心,反省之心;五愿老同志们都积极主动,发挥正能量,享受美好生活。

  15日上午,研究院离退办组织带领离退休管理骨干们前往皖西大别山革命纪念馆,并在革命纪念馆英雄纪念碑献上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了解从1958年开始,经历了20年终于建成的淠史杭工程建设历史。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老同志感受颇多,大家都在感叹:活在当今社会,已经很幸福了,晚年生活也要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除了老年大学和老年协会工作,还可以加入“科岛繁星志愿团”和“科学岛科普报告团”,为研究院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讲话

学习培训

参观、学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