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 邹晶露 发布时间: 2019-12-05
  近期,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环境设施检测和验收组现场审查,并于近日正式颁发新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有效期五年,未来,动物中心将继续为相关课题研究提供支撑。
  实验动物中心于2014年首次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中心的动物模型不断拓展,从原来主要代养基因工程小鼠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到包括基因工程小鼠、ICR小鼠、Bal b/c-nu裸鼠和NOD/SCID免疫缺陷型小鼠等多种实验小鼠类型的代养和繁育。除了可以满足一般动物试验的需求外,中心还开发了适合稳态磁场下的生物学研究动物模型。服务对象从服务合肥大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逐步扩展到其他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智能机械研究所、固体物理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积极支撑了科学岛科研人员申请和承担了多项国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
  2019年9月份,安徽省实验动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专家对实验动物中心设施环境进行检测;10月份召开专家现场验收会议,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林文楚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和管理、人员及设施情况、实验动物等,专家组到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组最后认为实验动物中心的实验动物使用设施日常管理规范,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准予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和《动物饲养设施条件要求》等国家标准和要求严格操作规程,强化实验动物质量和使用环境设施控制,为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发展和生物医学的转化应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