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学生荣获2019年“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吴雪莲 发布时间: 2019-12-05

  近日,由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安徽大学学生联合组成的“数据世界”团队在2019年“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中斩获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统计学会、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本次大赛以“智能信息服务”为主题,构思开发数据智能应用,历时7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62支团队参赛。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评审,组委会最终评选出5支队伍晋级决赛,这5支队伍分别来自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 

  由常一帆、彭剑等学生组成的“数据世界”团队凭借决赛中的突出表现摘得大赛唯一一等奖,并受邀于11月29日参加2019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科技节颁奖仪式。“数据世界”团队的参赛作品题目是“持续学习系统CLS:让机器更加智能”,该持续学习系统可以赋予机器快速学习任务和实时处理并更新数据的能力。专家评审组对该工作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该工作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据悉,“数据世界”团队的指导老师为中南大学李海峰教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李文波副研究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