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2020年高温假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蒋缇 图:朱卉乔、刘春兰、陈剑 发布时间: 2020-07-30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针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和全研究院即将休假的情况,7月29日上午,由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程艳带队,各科研单元分管领导、安全保密处全体人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各科研单元安全主管组成四个检查组,开展了2020年高温假前安全检查。

  在各科研单元、各部门结合夏季高温环境易产生的风险因素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四个检查组对各科研单元的科研生产场所、安全重点部位进行综合性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办公楼、实验楼、生产车间,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实验室辐射安全、生物安全、危化品、压力容器、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高温高压设施、高负荷用电场所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风险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检查组还查看了实验室制度上墙、实验室值班记录、化学品领用记录等资料,仔细查看二号楼监控室、消防报警设施、信息中心机房、档案室、水厂、变电所等要害部位的防火、防盗、水电安全,对实验室因汛期建筑物受灾受损情况进行了记录反馈。检查组带队领导明确要求各单位做好高温假期间值班安排,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及突发情况报告制度。 

检查组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安保办对问题进行统一汇总,随后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确保高温假期间科研生产、园区治安、消防、交通、环境安全。
 

 

第一检查组 

 

第二检查组 

 

第三检查组 

 

第四检查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