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第一期后勤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李帆 发布时间: 2020-08-03

  为全面推进和落实服务中心“新时期、新目标、新形象、新服务”的总要求,7月30日,服务中心开展第一期管理专题培训,各部门60余人参加了本专题培训。培训由服务中心主任李平主持。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做开班讲话。她肯定服务中心为科学岛基础运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后勤管理人员要具有更高的素质、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在新时期展现出新的作为。她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放眼全局、胸怀理想、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拓展服务空间;二是要树立“为科学家服务、为科研机构服务”的理念,有针对性地做好更加专业的服务;三是要提高服务技能、优化服务流程,以便捷服务方便职工;四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提升形象,打造新时期的后勤文化。 

  在集中培训环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高等院校协会会长、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周先意以《深化改革 保障发展——我国高校后勤发展改革之路》为题,系统的回顾了高校后勤的改革历程和发展方向,并结合科研机构后勤工作特点,就如何打造平安后勤、智慧后勤、法制后勤、廉洁后勤、文化后勤提出了具体而全面的发展思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朱宁作《赋能团队 突破绩效》专题讲座,朱教授围绕管理模式的演变、团队业绩提升的逻辑、绩效突破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及清晰的结构模型对复盘思维、沟通话术、技控人控等管理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服务中心将通过管理、服务礼仪、宣传等专题培训,全方位提高服务中心队伍的业务能力,更好服务于合肥研究院新时期的新要求。 

   

  程院长做开班讲话 

   

  李平主任主持 

   

  周先意教授授课 

   

  朱宁主任授课 

   

  管理专题培训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