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磊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24日下午,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副主任曾坚朋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参观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程宗好陪同考察。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刘星以及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郭子平一行参观调研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宋云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以我为主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 

  调研中,郭子平一行就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与大科学装置体制机制有关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了交流,盛赞合肥研究院在大科学工程设计、建设、运行维护领域积累的专业化团队和“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希望深圳与合肥两座创新之城加强合作与交流,加快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