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两中科院大科学装置维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赵胜、周玲 图:赵胜、黄舒颍 发布时间: 2021-05-17

  5月13日、1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科学岛组织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SHMFF去离子水冷却系统维修改造”“EAST低温系统高效氦气净化系统的改造”验收会。会议由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主持。  

  强磁场中心项目负责人欧阳峥嵘研究员汇报了“SHMFF去离子水冷却系统维修改造”项目执行情况、等离子体所项目负责人张启勇汇报了“EAST低温系统高效氦气净化系统的改造”项目执行情况。  

  专家组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确定了项目工艺测试大纲,并依据大纲完成了现场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两个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项目任务书考核要求。财务组专家抽查了会计凭证及明细账等资料,认为两个项目财务管理制度比较完整,会计核算方法符合有关财务管理规定,项目经费支出合理,同意通过财务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项目验收通过。

  彭良强最后强调,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是为了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解决设施运行有关的“卡脖子”技术而设立,希望两个科研单元以此次维改项目验收通过为契机,继续提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的运行水平,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欧阳峥嵘汇报

张启勇汇报

“SHMFF去离子水冷却系统维修改造”现场测试验收

“EAST低温系统高效氦气净化系统的改造”现场测试验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