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第一党的工作活动小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张敏 发布时间: 2021-06-15

  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国家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第一党的工作活动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柳伟平具有丰富的危化品相关实验经验,他结合自身对安全的认知体会,将安全知识和安全事故案例融合,为大家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通用应急处置的报告。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讨论科研实验中潜在的安全风险及相关应对措施,深刻认识到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大家还走进实验室现场,以大型铅铋实验回路为案例,学习了关于大型设备运作流程和相关应急安全知识。最后邀请所安全主管朱勇强为大家培训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大家实操了灭火器的规范操作。 

  经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为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安全指导。 

  

安全知识学习   

   

大型铅铋回路装置安全运行讲解 

  

        

灭火器培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