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全国双创周活动”合肥分会场科学岛分院工程类研究生实践课举行
文章来源: 邓敏娜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25日,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活动之科岛创星汇暨科学岛分院工程类研究生实践课在科学岛举行,来自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社会各界专家、科学岛硕博研究生及新闻媒体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新与创业。 

  本次活动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两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合肥科创集团联合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和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业故事分享+创新政策支持+双创问题探讨的形式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吸引鼓励更多科学岛优秀人才投身双创大潮,帮助既有创新能力又有创新意愿的科技人才实现创富的梦想。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邹士平表示合肥研究院作为集聚原始创新与科技成果的科研院所,始终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直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双创事业中,不断探索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模式。未来,合肥研究院将会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双创政策,支持并努力做好全体师生的双创服务。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是合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根本要素,高新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将继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让更多的创星们在这里想创业、好创业、创好业,让科学岛的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落地开花。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进科岛·筑梦想”,倾听科学岛毕业学生的创业故事。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孵化企业—中科海奥公司董事长、研究生实践导师陈滋健与中科光博量子公司总经理、研究生实践导师张帅分别分享了各自创业经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研究生开拓创新思维。 

  第二篇章“谈创新·话创业”,聆听高层次人才团队与基金扶持知识与案例分享。合肥市天使投资总经理、研究生实践导师许杨,合肥产投资本副总经理吴海龙,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为科学岛研究生解读了创新创业政策、分享投资实践与创业案例。 

  第三篇章“强产业·促就业”,以圆桌对话的形式讨论研究生创新创业所面临的问题,圆桌论坛由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合肥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黄叙新主持,各路创业大咖现场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解决创业路上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以不同视角进行思想碰撞,拓宽创业者眼界。 

  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将围绕创新创业做好服务,同时欢迎科技人才来创新院进行成果转化、就业创业。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是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依托技术、资金和市场等优势,着力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科创+产业生态环境。未来,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将继续创新发展模式,力争成为合肥市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体制机制创新的综合性基地。

 

邹士平致辞

 

吕长富致辞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