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文章来源: 杜洋 发布时间: 2021-10-2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1028日,半岛新村社区联合合肥研究院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按照社区要求,为应对突发情况,合肥研究院将设立4个临时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备32名固定工作人员,每个采样点可对10001500人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前,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宣贯了当前疫情形势和重点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广泛宣传各项防控要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做好防控工作,筑牢“防护墙”。 

  半岛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实景演练模拟,现场划分六区一点: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在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清晰指引标识,严格规范落实体温检测、“1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设置单向通道,避免人流、物流交叉。    

  实景演练后,半岛新村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涛介绍了采样点的设施准备部署情况和管理规范,并就采样点临时隔离区内人员转运、出差返肥人员防控要求、安康码申请恢复绿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演练突出各环节的流程有序、技术操作规范标准,现场秩序井然。通过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提升了合肥研究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快速反应等能力。 

演练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