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立医院韩永生主任来应用技术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文/董美丽、候华毅 图/许超 发布时间: 2017-02-22

  2月16日,受光电子中心副主任朱灵博士邀请,安徽省立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韩永生博士访问应用技术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并与研发人员就目前开展的“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韩永生主任就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机理、检测技术进展及诊断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应用所研发人员以“用于动脉粥样硬化风险评估的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技术研究”为题,为来访专家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依据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韩永生主任表示采用光谱技术检测皮肤胆固醇,具有无创、快速等优点,在动脉粥样硬化早期预防,判断药物疗效及治疗效果评价中有望发挥重要的作用!双方就合作项目的临床科研试验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确定了实施方案,并就依托与安徽省立医院共建的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医合作,推进医用光学类创新医疗器械的产业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光电子中心生物医学光学研究团队面向健康行业需求,在重大慢病检测新技术研究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和慢病管理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有助于深化双方合作,加快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进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