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韩国国家聚变研究所代表团来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文/张健 杨雷 图/黄舒颖 发布时间: 2017-02-22

  2月20日至21日,由韩国KSTAR 装置研究中心副所长Yeong-Kook OH带队,数名KSTAR高级工程师组成的韩国国家聚变研究所(NFRI)代表团一行14人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重点交流有关托卡马克电源技术和水冷烘烤系统。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傅鹏与胡立群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来宾,二室和技术中心的相关科研人员与访问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广泛技术交流。

  黄懿赟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了EAST Power Supply System/Baking & Water-Cooling System & Perspective Plan的专题口头报告。全面介绍了EAST磁体电源、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辅助加热电源系统、传输线与故障保护、水冷烘烤等系统的发展历程、设备现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装备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团队的钻研精神和研发能力。韩方Yeong-Kook OH和Jinhyun Jeong分别作了题为Status of the 2016 KSTAR campaignPower Supply, Water-Cooling & Baking System and Near-term Plan in KSTAR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KSTAR的电源系统和水冷烘烤系统的发展现状和升级计划,并详细描述了KSTAR的2016最新物理实验进展和未来五年目标。

  代表团还对所内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分组讨论,二室和技术中心的多名青年科研人员与NFRI青年人员就EAST和KSTAR的电源和水冷技术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充分了解双方的设计理念、运行特点和技术难题,为双方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技术经验和参考。此次来访交流也为具有相关兴趣的青年工程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