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分院一行考察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17-03-10

  3月8日,长春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候鹏一行到合肥研究院参观考察,并与部分院所领导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人员构成、学科建设及研发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合肥研究院参与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长春相关部门加强科技合作。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院地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结合此次考察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医学物理技术与精准医疗方面的成果及应用情况,表示愿意与长春相关企业在相关领域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孙国庆表示,长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代表城市,资源优势明显,科技人才数量较多;作为曾经的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也具有很多政策优势,现在急需创新来驱动城市发展。长春市重视和中科院的合作,每年与长春分院组织两批相关企业到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考察取经,为企业发展找技术支撑,并在生产实践中产生了不错的效果,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增强与合肥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孙国庆一行还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

    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北湖开发区科技局以及长春市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办副主任邵淑芳、医学物理中心科研办副主任王恩君等参加座谈。

 

座谈

 

参观医学物理中心

 

参观强磁场科学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