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到固体所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姚洁(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3-17
  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固体所各科研单元的学科方向和研究内容,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固体所,315日,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6名师生一行到固体所参观学习,固体所综合办及各科研部门接待了参观。全体成员分成3个小组,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

  吴学邦副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室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研究室的人员队伍、研究方向、科研设备、承担项目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并与参观学生就大学生学习、考研、内耗学科、核聚变材料的制备、性能评估及辐照损伤机理等方面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王贤龙研究员结合大家身边常见的计算机,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材料物理的基本原理、优势特点及其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展示了物质计算科学研究室的研究团队、师资力量、设备、研究方向和成果等。 

  罗轩、尹利华副研究员分别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功能材料研究室现有研究方向以及具有的特殊实验设备,并详细介绍了目前研究室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情况和具体研究方向。 

  周宏建副研究员则从研究室的学科方向、研究队伍、项目及经费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结构与性能关联、纳米材料的实用化技术、功能装置和原型器件、以及环境探测和修复等。 

  张建副研究员从研究室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出发,分别介绍了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室的师资力量、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并详细阐述了特种金属材料,热电材料以及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等方向的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等。 

  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以应用为导向、兼具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特点,是一个新成立、有活力的研究室,季书林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室现有研究方向如:柔性电子器件、半导体气体传感器件、贵金属光学探测器件,期待更多优秀研究生加盟该团队。 

  极端环境量子中心在2位外专千人和特聘研究员的带领下,逐步开展了物质在超高压、低温和高温等极端条件下的结构相变、物理性质和新材料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了系列高水平的论文。 

  同学们通过与讲解老师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固体所各研究单元的学科研究方向,部分学生还就研究生报考信息等与讲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通过到参观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固体所、认识固体所,并欢迎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到固体所大家庭。 

实验室情况介绍 

实验室情况介绍

 

                                     实验室情况介绍、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