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德国冯阿登纳公司Dirk Braeunlich和曼达科技郭庆川博士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杜洋 发布时间: 2017-03-23

  3月21日,应光学工程中心副主任周晓军邀请,德国冯阿登纳公司亚太地区销售总监Dirk Braeunlich和德国曼达科技技术总监郭庆川博士到安光所交流访问。

  德国来宾与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副所长谢品华探讨了光学镀膜技术相关学术问题,并作题为“光学镀膜技术与设备的介绍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中,Dirk Braeunlich介绍了德国一些先进的镀膜镀层技术与设备,详细地阐述了电子束工艺经验与磁控技术技能,从巨大的建筑玻璃隐形涂层到灵活的小基片镀膜系统,涵盖玻璃、硅片、金属带、聚合物等一系列镀膜基材。在自由提问环节大家纷纷针对镀膜温度、膜层厚度、膜系设计以及镀膜时的光谱监测与Dirk Braeunlich、郭庆川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德国来宾一行人还参观了光学工程中心、激光技术研究中心、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并提出了与安光所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希望。

  德国曼达科技公司是从波鸿鲁尔大学激光研究组分离重组的科技公司。主营飞秒激光加工医疗器件、激光元件设计加工,作为德国冯. 阿登纳公司中国区代理,负责扩展科研应用镀膜设备中国区市场。德国冯. 阿登纳公司成立于1991年,前身是总部位于德累斯顿的曼佛雷德. 冯. 阿登纳研究所。50多年的电子束工业经验和40多年的磁控技术使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玻璃镀膜系统及薄膜光伏设备供应商。除德国总部外全球有5家分公司,其设备被广泛应用于50多个国家。

 

  德国来宾与刘文清所长、谢品华副所长座谈

 

  学术报告会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