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李卫华教授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吴暄 发布时间: 2017-03-23

  3月20日,应智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晓杰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李卫华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副教授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李卫华、张世武首先参观了先进制造所,并与智能材料实验室员工、学生座谈,听取、点评了实验室在研项目进展汇报,对先进制造所在智能材料及仿生机器人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下午,李卫华在先进制造所博士论坛作了题为Magnetorheological Materials and Their Innovative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磁流变(MR)智能材料的概念、发展以及国际磁流变界研究现状,并通过高速列车和建筑结构保护这两个实例,报告了李卫华团队在MR技术应用方面开展的工作。李卫华还介绍了澳大利亚和卧龙岗城市概况,以及卧龙岗大学的学科建设工作。李教授生动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积极提问,李卫华一一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李卫华,博士,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先进制造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国际客座教授。分别于1992年与1995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并于2001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起,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机械、材料及机电工程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他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智能材料及其应用、微流体、流变学以及智能机电一体化。他为九个国际学术期刊担任副主编或编辑委员工作。现已发表的期刊及会议论文超过300篇。曾被授予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2011年),日本学术振兴会奖学金(2014年)及最佳论文奖。

  张世武, 博士,199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机械电子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博士学位;2004-2005年任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后;2007年至今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副教授。2012年2月至8月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访问学者。近年发表80余篇论文,其中60多篇被SCI/EI检索。主持三项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多项中科院创新基金、863创新基金、航空基金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