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高效生态农林种植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在金寨县吴家店落户
文章来源: 胡泽林 发布时间: 2017-05-18

  经过两年多努力,由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李淼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研究院科技扶贫干部闫庆同志的多方协调下,金寨县吴家店镇生态农业试验基地“1000亩猕猴桃果园”和“1000亩油茶园”智慧物联网系统安装调试成功,进入了试验示范阶段。

  该系统由智能传感器、节点控制器、视频监控器、后台服务平台等部分构成,利用农用智能传感器采集的作物生长现场环境数据(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光照等),结合示范点作物品种生长模型,在计算机网络和手机终端上给出生产决策指导意见及现场实时在线监控视频,有效监测果园内环境信息并提供数据分析与决策服务。该系统是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开发的又一款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价格比美国进口装备便宜一半。

  革命老区金寨县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的科技帮扶对口县,研究院已经持续多年派员驻点。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合肥研究院王英俭书记多次带队到吴家店考察,获悉吴家店生态园林亟需物联网技术的支持,积极支持中科院合肥智能所申报安徽省攻关项目,争取落实“金寨县高效生态农林种植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

  该系统试验示范正式启动,标志着智慧物联网技术在革命老区金寨县进入了系统推广和实用阶段,必将为当地“三农”信息化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两个示范应用生产基地现场

 

  胡泽林副研究员安装调试现场

 

  监测装备系统在生产基地落户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