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与北方股份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矿车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蒋超 发布时间: 2017-06-14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应用所)与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股份)顺利签订“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合同,并在应用所召开了项目启动会。 

  本项目以北方股份无人驾驶矿车应用为需求,以应用所无人驾驶技术积累为基础,双方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矿车。无人驾驶矿车能够增强矿区工作的安全性,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矿车的使用时间和生产效率,在未来矿区智能化领域将发挥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由于目前国内在矿车无人驾驶领域还没有专门的研究以及成熟的商业应用产品,本项目将填补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应用所在无人驾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是国内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研究单位之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无人车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并与国内多家整车厂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本项目是应用所无人驾驶技术推广到重型矿车上的实际应用,也是国内首次在矿用车无人驾驶方面的尝试。 

    北方股份是我国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相关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北方股份位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拥有北方股份科技园、北方股份工业园和工程机械工业园三大园区。目前其矿用车已实现全国所有省级区域全覆盖,牢牢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国外市场拓至全球60个国家,累计总销量名列全国第一,位居世界前列。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