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参观强磁场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张帅 发布时间: 2017-07-20

  7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低温专业暑期实习团队一行来到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学习。虽然室外烈日炎炎,但师生们却兴致高涨。

    芮云生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磁体大厅,并介绍了稳态强磁场系列实验装置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实验装置,并对极端实验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强磁场中心低温系统负责人,同时也是西安交通大学低温专业的校友,欧阳峥嵘研究员为西安交大的师弟师妹们做了精彩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强磁场的应用及磁体装置中低温系统的构成,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报告结束后,欧阳峥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低温系统。低温系统由制冷机、压缩机、气体回收及纯化装置等组成。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低温装置,对低温系统的构成有了最为直观的了解。欧阳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透平转子、低温阀门、低温温度计、低温换热器等低温部件,让同学们有了能动手操作低温部件的难得的机会。

  最后,从西安交大低温专业毕业现在强磁场中心学习的博士生张帅利用液氮为学弟学妹们制作了低温食品,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亲自动手,体验了一回当“低温厨师”的感觉,让这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有了丝丝凉意。

  西安交大的师生纷纷表示,强磁场科学中心之行受益匪浅,既探索到了科技前沿,又接触到了工程实际,今后一定会:仰望星空探索未知奥秘,脚踏实地走好科研之路。

 

  参观磁体大厅

 

  听取磁体装置介绍

 

  欧阳峥嵘做报告

 

  参观制冷机

 

  参观低温设备

 

 

  操作低温仪表

 

  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