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博恩集团签约转让土壤修复技术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17-09-29

  9月26日,合肥研究院技术生物所研发团队就发明专利“一种修复土壤重金属的功能性肥料及修复剂”及一项专有技术“一种盐碱地修复剂及制备方法”,与重庆博恩科技集团在渝签署了专利转让协议,转让费共计人民币1800万元。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等参加了此次签约。

  项目负责人吴正岩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基本情况:该项修复技术主要是通过一种新型纳米复合材料,抓取和转化酸性土壤中的有害重金属离子,以及对盐碱地进行脱盐改良。传统的土壤修复,一亩成本要3000元到几万元不等,但通过纳米材料,亩均修复成本低得多,且纳米材料可直接融入耕种流程之中,使用便捷。据悉,该项技术将让目前动辄几千元一亩的土壤修复成本下降到700元左右。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非常重视此次签约活动,会前与江海河副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希望该项目结出丰硕果实。随后,江海河副院长一行与重庆市经信委进行了座谈,就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汽车制造等领域做了合作交流。为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江院长一行还调研了部分企业。

  应用所所长田兴友、技术生物所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室主任吴正岩、副主任蔡冬清及强磁场中心生命科学部研究员王文超参加座谈。

 

  签约

 

  座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