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西南大学黄承志教授应邀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 杨猛 发布时间: 2017-12-04

   1130日,应智能所党委书记黄行九研究员的邀请,西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化工研究所黄承志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An Analytical Chemistry Insight into Long-Rang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的学术报告。

  黄承志教授介绍了能量转移的定义,并从供体、受体、能量转移体系构建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共振能量转移作为一种灵敏的分析方法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化学传感、生物成像以及反应过程研究等领域。然而,供体-受体二者距离制约能量转移效率,使长距离范围内能量转移研究成为难题。黄承志教授从这个难点出发,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长程共振能量转移方面的研究及其在分析化学及生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的应用。最后黄承志教授还展望了长程共振能量转移的研究潜力和应用前景。

  在提问环节中,在座师生纷纷提问,并结合自身科研课题进行交流互动。黄承志教授对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作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内容新颖、生动,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黄承志,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项目、省部级项目等27项,已在ACS NanoSmallBiomaterialsAnal. Chem.Chem. Commun.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等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30篇,SCI收录刊物引用7100多次,H-因子41

 

  黄承志教授做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