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一行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17-12-05

  12月1日,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一行4人访问合肥研究院,就国家实验室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等内容进行考察。安徽省科技厅国家实验室推进办负责人周晓辉陪同访问。

  袁继新一行首先参观了智能所,并与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科研办主任宋全军等就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加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期望,之后还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参观后,双方在合肥研究院机关举行了座谈,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应用技术所副所长梁华为、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等参加了座谈。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情况。他指出,合肥研究院作为科学院系统最早提出建设国家科学中心的单位,在国家实验室建设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表示愿意加强与之江实验室在建设思路、发展模式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袁继新简要介绍了浙江的科技创新情况,指出党中央提出建设国家实验室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国家实验室创建工作。之江实验室是今年成立的、首家混合所有制实验室,以创建国家实验室为发展目标。他说,作为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开放协同、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科研机构,之江实验室按“一体、双核、多点”的架构组建,即建立以之江实验室为一体,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为双核,以国内外高校院所、央企民企优质创新资源为多点的组织架构;将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创新体制机制,最终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此次来访取经,同时寻求与合肥研究院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等方面的合作,助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建设。 

  会上,先进制造所、应用技术所以及合肥创新院相关参会人员就研究方向、学科建设、院地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一致表示期待与之江实验室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座谈

调研智能所相关情况

参观EAST装置

参观强磁场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