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亮相2017年泰国工博会
文章来源: 文/李忠胜图/张若男 发布时间: 2017-12-13

  1116日,主题为“智能社会”的泰国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曼谷邦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携多项科研成果参展本次工博会,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展示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此次工业科技盛会上备受瞩目。

  会议期间,光电子中心驻泰国办事处负责人Waiwit先生应邀出席了创新成果分享会,并做了题为“糖尿病早期无创检测技术及其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糖尿病无创检测仪获得了来自东南亚地区潜在客户的诸多好评,大家对其早期检测理念,创新检测方法,准确、简单、快速等优势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在东南亚自己所在的区域引进该设备,为慢病防控提供新的手段。

  泰国科学与技术部部长阿查卡等人参观并了解了应用所光电子中心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阿查卡部长还表示,希望这次展会中科院企业能够多与泰国企业交流分享传授经验,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中国高新科技产业与泰国企业联手合作,推陈出新,助力泰国工业走上新台阶。

  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由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刘勇研究员团队研发,可用于糖尿病的早期筛查及并发症风险评估。20177月,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对外合作“一带一路”专项“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泰国的应用示范及推广”获得立项,此次参加泰国工博会正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在泰国乃至东南亚的推广应用打下基础,同时,也为中科院后续其他科研成果走向东南亚积累了经验。

  工博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