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浙江两家上市药企负责人与合肥研究院洽谈成果转化合作
文章来源: 王玉华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月14日,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副厂长孙新强、浙江新合成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合作部经理吴雷博士到访合肥研究院,洽谈成果转化合作事宜。合肥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技术生物所郑之明研究员、等离子体所倪国华研究员参加洽谈。

  在技术生物所,郑之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维生素K2的转化合成研发情况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黄杆菌和纳豆菌的转化工艺已全部打通,已完成中试,可以进行产业化;倪国华研究员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处理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的技术和示范工程,提出废气和固体废弃物处理“一厂一策”的思路。合肥研究院的这两项成果与来访的两家药企业务需求契合度非常高,对方兴趣浓厚,双方就有关的技术问题和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邀请合肥研究院的成果负责人到公司作进一步的调研和考察,以早日实现成果转化。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1997年5月组建的大型股份制综合制药企业,1999年10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16年末,注册资本9.3亿元,总资产88亿元。目前,浙江医药已经形成了脂溶性维生素、类维生素、喹诺酮类抗生素、抗耐药抗生素等系列产品的专业化规模化生产。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原料药、营养品、香料香精和高分子复合新材料的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利润14.7亿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