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中心“谱峰”论坛开讲
文章来源: 李爱悦 发布时间: 2018-01-09

  1222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谱峰”论坛正式拉开序幕,受光谱质谱研究室副主任沈成银研究员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宁利新教授、南开大学孔祥蕾副教授、上海大学程平研究员和重庆邮电大学郑培超教授走进“谱峰”论坛,给大家带来四场精彩报告。

  四位专家先后做了题为《基于4f5d跃迁稀土发光材料构能关系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基于质谱-红外解离光谱技术和理论计算的气相离子结构研究》、《质谱仪器研制与应用》、《基于液体电极等离子体和激光诱导等离子体源的光谱检测研究》学术报告,分别围绕离子材料光谱计算、质谱光谱离子结构研究、气溶胶质谱研制、液体重金属等离子体光谱检测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热烈。

  光谱质谱研究室近年来主要通过参加学术会议的方式与同行交流,按照“走出去,请进来”办法,光谱质谱研究室创办了“谱峰”论坛每年拟邀请若干国内外光谱质谱专家讲学,以加强学术交流,活跃研究室科研氛围,促进科研成果产出。

  沈成银主持会议

  四位专家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