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能源与环境纳米材料研讨会
文章来源: 周宏建 发布时间: 2018-01-11
    1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在科学岛举办能源与环境纳米材料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Nature Energy杂志高级编辑Changjun (Alex) Zhang,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汪国秀教授,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以及华东理工大学杨化桂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研究员,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两办主任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中,各位学者相继作了学术报告,与在场的师生同仁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其中,Changjun (Alex) Zhang编辑以“Nature Energy and Nature Journals”为题,从编辑的角度为大家生动的介绍了Nature杂志的审稿流程以及如何在Nature系列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等问题。汪国秀教授以High Performance Rechargeable Batteries for Power a Sustainable Future为题,从高性能电极材料着手,重点介绍了该研究团队近年来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和锂-空气电池电极材料制备及应用的研究工作。余承忠教授以Nanoparticles for Delivery为题,从商业需求、材料性质与结构以及制备之间的关系引入研究目标分子的选择依据,并以杀虫剂Spinosad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表面粗糙多孔的空心氧化硅纳米球的疏水性、对光的抗穿透力等性质对其进行优化,并实现药物的控制释放。杨化桂教授以“Crystal Shape Engineering of Titanium Oxide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Applications”为题,从目前全球所面临的能源和环境问题为出发点,以二氧化钛纳米光催化材料为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二氧化钛晶面调控及其性能研究方面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就不同领域中材料学相关问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的目的,为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平台。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