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岳西县领导到访合肥研究院商谈大别山植物园共建事宜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03-15

  3月14日,岳西县委副书记徐昭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就岳西县将建设的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大别山植物园)相关规划设计、科学技术支撑、特色科学小镇建设等问题与院所领导进行商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等参加座谈。

  2016年9月,合肥研究院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就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开展合作共建,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双方经过多次洽谈交流共同推进中心建设。据了解,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将致力于拓展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咨询与科普领域,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咨询与科普的重要基地,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生态强省做出贡献。

   徐昭一行表示,目前,中心已经完成总体规划、可研报告、环评等工作,咨询服务招标工作也在落实推进,希望充分听取合肥研究院领导和专家意见,细化科学小镇等相关建设具体方案,优化规划建设内容。王英俭书记指出,研究院将积极支持大别山植物园的建设,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资源等方式加强与岳西县合作,在保护好岳西生态环境的同时,共同促进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建设,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基地建设与运营、苗木保护与繁育、运动健康服务的植入、特色科学小镇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问题展开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共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