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徐州市铜山区政府来等离子体所开展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 朱大焕 发布时间: 2018-03-15

  3月13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副区长谢发国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访问,开展交流合作。计财办、聚变办、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在EAST大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朱大焕副研究员介绍了聚变能的原理和开发现状,EAST装置的主要进展和围绕装置自主发展的多项关键部件和技术创新。座谈会上,计财办赵鹏副主任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概况、工程技术,以及CFETR及聚变堆主机关键设施项目情况。聚变办黄素贞副主任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参与ITER国际合作、产业发展以及相关管理政策等情况。

    谢发国代表区政府介绍了铜山区的区情区貌、产业集聚、高新技术和人才项目等,希望通过招募科研工作者到地方挂职的方式,与等离子体所进行产业技术对接,攻克铜山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合作和交流。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