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发起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
文章来源: 何作 发布时间: 2018-05-02

  4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在上海杨浦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合肥研究院与来自沪苏浙皖的24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资产公司总经理高昌庆及部分院属企业负责人见证了联盟成立活动,并在会上交流了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经验。 

  2017年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合肥研究院成功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一年来,合肥研究院通过搭建双创载体、建设双创服务平台,营造双创环境、打造双创文化品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示范工程等举措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25个成员单位之一,合肥研究院将积极响应联盟号召、认真履行成员义务、学习先进成员单位经验,在创新合作、服务联动、资源对接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共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创新网络。 

  据介绍,“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作为平台,将协调推动长三角各示范基地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企业联合培育、创新创业生态营造等领域的全面深化合作,探索建设跨地区、跨行业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联盟将整合各示范基地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运用市场化力量和大数据手段,编制“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为各类双创主体提供服务,并鼓励设立创业服务、创业投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专业领域的“子联盟”,为“双创”生态中的各主体提供支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