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汤广福院士回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文/方欣 图/梁向阳 发布时间: 2018-06-13

  6月7日,汤广福院士应邀回到等离子体所作“能源互联网技术及发展趋势”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傅鹏研究员主持。

  汤广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能源转型的必要性以及能源互联网这一新型概念,明确两者之间互利共存优化发展的关系。随后就新时代电网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思路等问题,根据现代电网特点、电力领域发展趋势等发表观点。

  汤广福还分享了自己在等离子体所学习的过程,以及毕业以后20多年的工作历程,包括自己及团队参与众多国家重大装备研制的过程。同时他也鼓励新一代年轻人要自律、勤奋,专心致志搞科研,为未来聚变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汤广福,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0年来到等离子体所电源及控制研究室学习,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长期在国家电网从事研究工作,是我国大功率电力电子在电力系统应用的开拓者。

   

  汤广福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