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马里兰大学王皓教授应邀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马坤 发布时间: 2018-07-26
  7月19日,美国马里兰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王皓教授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并作了题为“中子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研究的应用(A case studies of neutron techniques for materials research)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强磁场科学中心王俊峰研究员主持。

  随着材料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中子因其特殊的性质与应用受到了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在报告会中,王皓教授介绍了中子技术的发展现状,并且介绍了在广东东莞建立的中国第一个散裂中子源项目。王皓教授课题组利用NIST中子源平台,发展了多项新型检测技术,不仅为新材料表征提供新的手段,而且可进一步用于原位观察材料的反应的动力学过程,丰富和拓展了材料科学、大分子科学和软物质等物理化学研究手段。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多样,气氛轻松活泼,与会师生受益颇多。

  王皓博士(Howard Wang),199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9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任职于密西根大学副教授。目前为美国马里兰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的终生教授。王皓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展中子技术在高分子物理与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