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与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8-09-04

  9月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以下简称:合肥肿瘤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生物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与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侯红明代表双方签字。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中科院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段子渊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战略性、紧密型的全面合作关系;同时,双方将着手共建肿瘤干细胞研究与治疗中心,围绕从肿瘤中分离肿瘤干细胞并且对其在肿瘤转移、复发及耐药性方面进行研究,找出信号传导通路、表面标记物等,进行抗肿瘤新型疗法的技术攻关。

  合肥肿瘤医院与广州生物院同属中科院序列单位,且在物理医学和生物医学方面各有所长,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合肥市医学健康领域的进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