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加拿大七橡树总医院张弓博士来应用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文/马啸宇 图/张润成 发布时间: 2018-09-11

  99日,受应用所副所长刘勇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七橡树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科研总监、高级研究员张弓博士到应用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交流期间,张弓博士以“脑PET成像技术”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应用所光电子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弓博士深入介绍了基于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PET)的脑科学研究,从四大医学主流之一的脑科学讲起,内容包括PET成像的原理及特点、PET脑部成像应用、集成临床PET/MRI方案、PET成像对于提前预防疾病所起到的作用等内容。光电子中心相关技术人员、研究生与张博士就“如何获得PET/MRI高时空分辨率图像”、“PET成像对于癌细胞检测的敏感性”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张弓博士多年以来一直从事健康管理、生物医学工程、慢性病预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加拿大国立生物信息研究院理事、曼尼托巴大学与温尼伯大学的特聘教授,2017年被聘为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LAB ON CHIP等国际杂志及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张弓博士同时也是应用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双方在慢病风险评估新技术研究领域已经开展了十余年的合作,此次交流有助于双方共同推进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