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荷兰强磁场实验室Bence Bernath访问强磁场中心
文章来源: 朱旺 发布时间: 2018-09-21
  9月17日,荷兰强磁场实验室Bence Bernath受邀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作了题为“THz pump-probe setup for experiments in high magnetic field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强磁场中心盛志高研究员主持。

  高功率脉冲THz辐射和强磁场的结合在新物理、新材料的研究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价值。在本次报告中,Bence Bernath介绍了一种用于高场条件下半导体载流子超快动力学研究的单色THz泵浦-探测装置。该装置使用特殊的THz波导和棱镜分离泵浦和探测光束,使得系统能够在低温环境和狭小磁体孔径中工作。Bence Bernath博士详细介绍了这套装置的建设目的、设计方案和建设过程,并就其中的技术问题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Bence Bernath目前正在位于荷兰奈梅亨的强磁场实验室(HFML)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其主要工作是在Peter Christianen教授指导下,为强磁场实验室建立一套单色THz泵浦-探测装置,以及帮助实验室用户进行基于FTIR红外和自由电子激光器(FEL)的光谱学实验。此外,他还学习了膨胀测量和磁力测量技术,并利用这些技术和光谱知识对二元晶体开展研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