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山大学韩永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巫阳 发布时间: 2018-09-25
  9月21日,应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刘东研究员邀请,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韩永教授来安光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气溶胶云物理特征综合遥感及混合体流场测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东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韩永教授讲述了目前大气探测与大气科学之间的联系以及相关研究进展,并从漂浮层气溶胶及其对颗粒物评估的可能效应、生物质燃烧气溶胶及对区域环境的影响、亚洲沙尘的输运特性、边界层高度及与颗粒物之间的关系、大尺度台风云系对边界层的挤压作用、含有气溶胶粒子的混合体流场测量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气溶胶云物理特征和相关观测手段、技术,以及模式模拟的方法。

  报告会后,安光所科研人员与韩永教授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能见度与湍流的测量以及中国地区沙尘的传输问题。  

  

  韩永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场

  嘉宾介绍:

  韩永:男,教授,安徽怀远人。现任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探测与仪器委员会委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光所获理学博士;2007-2017任职于南京大学,获南京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荣誉;2017年10月至今在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任教授;并先后在纽约洲立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澳大利亚CSIRO海洋大气研究所、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讲授《大气探测学》、《空间对地探测学》、《现代大气光学》、《现代海洋光学》等课程。

  已在国内外本领域发表学术论文58篇,其中SCI收录35篇,翻译著作1篇;专利10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已获得美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和韩国正式授权。主编专著1本,参与编写1本。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