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陈国良院士做客智能所“漫谈大数据”
文章来源: 刘善文 发布时间: 2018-09-27
  9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应邀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给全所师生作了有关大数据前沿科技的报告。所长王儒敬在报告开始前向陈国良院士颁发了智能所客座研究员聘书。

  大数据是当今信息社会飞跃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技术。陈国良院士在报告中阐述了大数据蓬勃发展的缘由,介绍了大数据计算模型和泛构理论,以及大数据在社会中的广泛应用。整个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赢得了听众的好评。

  陈国良院士现工作于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国良院士是我国非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他围绕着并行算法的教学与研究形成了“算法理论一 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算法应用”一套完整的并行算法学科体系提出了“结构-算法-编程”一体化的并行计算研究方法。他率先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是我国并行算法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软件等的科研与教学基地在学术界和教育界有较大的影响和地位。 

  

  (供稿:综合办公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