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航天五院总体部肖涛一行到固体所进行合作洽谈
文章来源: 梁驹华、司永礼 发布时间: 2019-07-12

  7月10日上午,航天五院总体部机械系统事业部部长肖涛、党总支部书记李潇、副部长唐自新、总体部产品总工杨建中、工程师韩修柱一行到访固体所,与固体所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就联合实验室建立、嫦娥钢推广应用、人才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固体所所长孟国文简要介绍了固体所的学科方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通过与机械系统事业部的长期合作,不断参与国家重大航天研制任务,把固体所特种金属材料等方向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肖涛介绍了机械系统事业部的主要科研方向、组织机构、航天器结构特点及其对新材料的需求、未来航天工程发展目标等,表达了与固体所开展长期稳固合作的愿望,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全面合作,在科学研究、工程任务研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嫦娥钢”的推广应用及相关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成立、人才交流与高层次人才互聘、后续深空探测任务联合论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联合申报、海外联合实验室筹建、知识产权归属及科技奖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各项工作的内容、协调和进度等问题做了具体安排。

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