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海军军医大学陆峰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李盼 发布时间: 2019-07-16

  7月12号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陆峰应邀来到医学物理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体内药物分析简介”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生物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杨良保研究员主持。

  陆峰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体内药物分析的性质、特点、生物样品的前处理方法以及体内药物分析方法的建立与确证等方面展开。陆教授首先介绍了药物的体内过程(ADME),以及如何获得药物代谢动力学的各种参数和转变信息等。陆教授还详细剖析了体内药物分析的难点,强调了体内药物研究过程的“Fail early, fail cheap”理念,提出了犯罪现场干血迹的检测、单细胞的药代动力学等研究新思路。

  随后,在场教师与学生就体内药物分析的应用研究以及科学研究兴趣培养等问题与陆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