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开启新篇章
文章来源: 王珍珠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月16-19日,应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所长Igor Ptashnik邀请,安徽光机所所长饶瑞中研究员一行4人出访俄罗斯托木斯克,参加大气光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庆典,并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饶瑞中研究员一行参加了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庆典活动,与参加活动的俄罗斯各方科研人员、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商定,将在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拟定的框架下,于两个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实质合作,一是大孔径激光雷达大气探测平台建设,二是飞秒激光传输理论和应用;双方分别安排了合作代理人,具体推进。为了加深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发起首届中俄大气光学国际研讨会。此外,双方还就激光雷达测量新技术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双方通过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并展开研讨。在俄方的安排下,饶瑞中等人有针对性地参观了该所非线性光学实验室和激光雷达实验室。此外,作为中俄双方开展交流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10月起,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的Anatoli Borovoi教授到访中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术访问和交流。

  双方所长洽谈

  参加50周年庆典留影

  参观俄方实验室(上:非线性光学实验室,下:激光雷达实验室)

  中方科研人员(吴德成)学术报告

  Anatoli教授来访(上:PIFI授礼仪式,下:在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挂牌前留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