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湖北中医药大学张国军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蔡鑫 宋宗银 发布时间: 2021-06-11
  6月9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张国军教授应邀访问固体所,并作了题为《纳米生物传感技术在疾病早期诊断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黄行九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其从事的纳米生物传感技术在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和中医药领域中的前沿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纳米场效应晶体管生物传感器、电化学生物传感器、荧光生物传感器及纳米孔道生物传感器等。随后针对每个方向详细讲解了该方向的科研进展。最后,张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且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张国军,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中医药大学检验学院院长。1999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武汉大学、德国莱布尼茨光子技术研究所、及日本早稻田大学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张国军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