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真空紫外光电离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的研制”项目通过技术指标检测验收
文章来源: 唐小锋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真空紫外光电离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的研制”项目在安徽光机所通过技术指标检测验收。

  项目执行期间,项目组通过发展新的纳米颗粒物化学成分检测方法,研制了一台真空紫外光电离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样机,实现了超细纳米颗粒物的大气压质谱进样和高效率传输,从分子层次上在线检测获得了超细纳米颗粒物的化学成分,并开展了真空紫外光电离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的初步应用研究等。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安徽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六位专家对项目技术指标进行检测和论证。检测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安徽光机所唐小锋副研究员的工作进展报告,实地考察了项目组研制的真空紫外光电离大气成核气溶胶质谱仪,并对该仪器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检测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丰富,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检测验收会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