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2018年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科学岛举行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信长星主持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安徽电视台、孙策 发布时间: 2018-02-07
    2月6日下午,安徽省2018年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合肥科学岛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省领导陶明伦、宋国权、严植婵、沈素琍、杨光荣、肖超英参加。
  会上,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市长分别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单位代表发言。其中,匡光力在发言中表示,合肥研究院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几点经验做法,即靠事业吸引人才,靠感情留住人才,靠环境(创新的制度、先进的平台等)用好人才。彭承志、田志刚、王俊峰、吴剑旗、Nashan、刘屹等6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也分别发言,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经验、提出建议。中科院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王俊峰研究员表示,中科院团结合作的氛围以及科学岛对人才的包容和支持是吸引他们回国的主要原因;作为科研人员,其心愿是把该做的事做好,做到极致,为安徽乃至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上的专家人才和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大家的发言真切实在,讲形势视野宽、体现了高瞻远瞩的世界眼光,谈事业境界高、体现了科技报国的献身精神,提建议举措实、体现了心系安徽的真挚情怀。
  李锦斌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杰出贡献。长期以来,广大专家学者和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投身安徽改革发展实践,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推动安徽科技创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李锦斌强调,高层次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勇攀科学高峰,把创新精神提得更足,把创新大旗举得更高,把创新成果做得更实,当好推进自主创新的“开拓者”。要致力服务发展,在融入创新平台、推进产业融合、增进民生福祉上做文章,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要坚持甘为人梯,既当科学家也当教育家,当好培养提携青年才俊的“引路人”。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思想库”“参谋部”“朋友圈”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
  李锦斌指出,高层次人才是金不换的宝贵财富,要大力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条件和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利用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开辟人才激励“绿色通道”、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人才职称“绿色通道”,让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要把育才作为基点,坚持以德为先、紧盯需求、整体推进抓培养,以德才兼备的标准培养人才。要把引才作为支点,突出“高精尖缺”、“投入揽才”、“引外安内”导向,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引进人才。要把用才作为重点,在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改进服务上聚力用劲,以知人善任的胆识使用人才,奋力开创“淮才遍地”的生动局面。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合肥科学中心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肥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此外,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江海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安光所刘文清院士、强磁场中心“哈佛八剑客”分别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会场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出席
张昌尔出席
信长星主持
匡光力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单位代表之一发言
王俊峰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之一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