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人才团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多个国家、省级奖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4

  日前,强磁场科学中心人才团队荣获多个国家、省部级奖项。其中,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荣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团队负责人刘青松研究员被授予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另外,强磁场中心王俊峰等八位海归高层次生命科学人才团队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  

  中科院强磁场中心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由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的近30名留学归国的青年科技人员为核心组成。团队构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激酶靶向药物全细胞评价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开发了针对白血病的国家I类靶向新药并申报了临床实验;发展了国际前沿的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并承担安徽省政府“三重一创”精准医疗重大工程。

  强磁场中心海归高层次生命科学人才团队由8位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后组成,他们分别是王俊峰、刘青松、刘静、王文超、张欣、张钠、林文楚。他们从零开始,短短数年,建设了从蛋白质到人体,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转化医学创新研究平台,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科研成果。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对团队进行了专题报道。

  中科院强磁场中心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刘青松博士,中共党员,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团队围绕药物学的研究,从新技术(药物评价技术体系),新产品(创新靶向药物),新服务(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三个方面实现了一系列突破。申请专利40余项,转化专利9项,发展已在市场销售的科研探针产品10个。已发表科研文章90余篇,总影响因子700多,总引用4400余次。曾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安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本届共有10个集体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共授予20名个人和5个集体。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是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由安徽省总工会设立的授予先进集体、先进职工的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现场

青年团队部分成员

获奖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