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科文 发布时间: 2019-07-26

  7月25日晚,合肥研究院举办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调查研究发现的30余个问题,并逐条梳理确认,深刻检视反思,提出整改建议,其中明确有10余项要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做到立查立改。

  合肥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机关处长以及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经过会议研讨,进一步凝练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程序“立查立改”或逐步优化。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会议。

  会前,王英俭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作了强调。尤其是要按照《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部署,对照中央《意见》要求的八个方面和中科院实施方案五个方面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王英俭对合肥研究院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作了介绍。制定学习计划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明确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班子成员上党课等。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国立科研机构的初心使命、战略科技力量责任担当、高质量科技创新供给、学风建设、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开展学习。院领导围绕人才工作、分支机构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供给、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等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调研座谈会、到研究所实地调研和邮件等形式调研和征询意见建议。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主题教育辅导教材,开展学习对标,积极参与调研。

  会上,7位研究院领导围绕调研主题,发现的问题和征询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整改措施作了交流。与会人员就问题凝练及整改建议作了研讨。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边学边调研,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内不易整改的研究解决举措,持续优化。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李晓峰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梳理了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举措。

  匡光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将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研讨,要高度重视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要立刻行动起来,问题清单就是工作清单,立查立改,持续优化,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提升。

  王英俭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凝练问题,按照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对标分类,形成问题清单;问题清单要清晰明确,要在国立科研机构的担当使命上下功夫,促进研究院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实事求是,研究问题措施,谋求工作良策。抓好整改落实,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成果交流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