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罗跃光 图:张艳丽、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25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在多功能厅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吴海信、王俊峰,各科研单元研究生教育分管所长、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等出席典礼。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典礼。

  在热烈的掌声中,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发表致辞,向同学们和他们的亲朋好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刘建国说,毕业生见证了合肥研究院的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坚守爱国情怀,不畏困难,百折不挠,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希望同学们坚定“科教报国”使命,将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崇高价值。

  刘晓迪副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导师,向顺利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保持学习、不负重托,最终实现人生梦想。

  袁丽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她向合肥研究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合肥研究院为研究生成长提供了一流的科研环境,感谢导师和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

  博士毕业生刘娟和留学生Muhammad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对师长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围绕自己在科学岛生活、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老师们悉心栽培的感恩之情。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宣读了安徽省优秀硕士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宣读了安徽省优秀博士毕业生名单,副院长王俊峰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初评通过2021年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名单。

  典礼上,院领导、科研单元研究生教育分管所长、导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拨苏正冠,授予学位,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共享这荣耀与难忘时刻。毕业生们向领导、老师和家长献上鲜花,表达对师长的谢意和离别的不舍。

  仪式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谨遵师长教诲,弘扬科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报效祖国人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忠诚勤勉,朴实友爱,与时代共奋进,铸明日之辉煌。”毕业生们将带着科学岛烙印,传承科学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报效祖国人民。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迟迟不愿散去,与老师握手拥抱,与同窗合影道别。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书写新故事,在新征程实现新梦想。

 

  领导致辞

 

  导师、毕业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颁奖

 

 

 

  拨穗

 

  毕业宣誓

 

  毕业生为导师献花

 

  典礼瞬间

 

  典礼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