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听取合肥研究院相关工作进展汇报
文章来源: 桂华侨 发布时间: 2021-07-09

  7月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京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一行,并主持座谈会听取了合肥研究院生态环境领域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双方在合作的方向、领域、目标和深度等方面将开启新的征程、进入新的阶段。 

  会议认为,多年来中科院相关院所深耕生态环境领域,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部属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各有关部门关注合肥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国家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新型大气环境遥感监测载荷发展,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加强需求牵引论证和战略规划研究,在自主先进环境监测技术验证评价和推广应用方面给予支持,在卫星有效载荷落地和业务化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科技与财务司、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合肥研究院,航天八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