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立潮头敢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文/贺晓航 图/王浩翔、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07-0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合肥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71日,合肥研究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立潮头敢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大会由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刘建国主持。 

  会上,共计2个先进基层党委、2个先进基层纪委、63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四强”标兵党支部和4个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受到表彰。受表彰团队中,共4个团队入选中科院表彰,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团队获中科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党支部、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获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 

  刘建国指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通过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院党组“基础十条”、人才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做好科技创新谋划和重大项目组织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研究院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学习先进、再创佳绩。黄晨光在报告中总结,去年以来,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组织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中担当作为,有效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为实现研究院“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黄晨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工作,以“十四五”规划和“基础十条”为指导,加快推动研究院规划实施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科学岛大讲堂、特色党课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等为载体,系统构建思想教育体系;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强化青年科研骨干力量的储备。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保稳定、促发展的前提下,凝聚研究院全体党员群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领誓,胡建生研究员等18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参会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四强”标兵支部书记代表刘海庆、优秀党员代表蒋焱熠、创新先锋团队代表谢品华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科研,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属各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科研、管理一线党员,参加宣誓的新党员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大会现场

黄晨光作专题报告

刘建国主持大会

邹士平带领新党员宣誓

先进党委颁奖

先进纪委颁奖

创新先锋团队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四强”标兵党支部颁奖

先进代表交流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