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先进制造领域:低温氦纯化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6

  低温氦纯化器 

  所处阶段:成熟待产业化 

  成果来源: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必要性及需求分析: 

  众所周知LHe价格昂贵和He气的稀缺,很多企业和单位由于没有氦气纯化技术,白白浪费大量的氦气,造成巨大的经济浪费。 

  使用低温氦纯化器,有极高的经济的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可广泛使用于:气体分离、氦气回收企业,也可使航空航天、高校、研究院所、医院等,如气站生产高纯氦、大型氦制冷机系统,以及托卡马克和超导加速器、强磁场等大科学装置等。 

  购买液氦及氦气受时间和距离以及供应量限制,很大程度制约了单位的生产及科研活动,氦气的回收、纯化再利用需求十分迫切。 

  目标及主要任务: 

  实现产品系列化,标准化。 

  现有工作基础: 

  我单位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氦低温系统,成功自主研制出2000W500w氦制冷机系统,拥有全套的氦气回收、纯化及液化系统。对氦气纯化有多年的工作经验的技术积累,为本单位及其他单位研制氦纯化器并成功投入使用。 

  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台100m3/h纯化器正常利润约40万,正常生产需工作人员4名一个月生产一台,一年市场12台,利润480万。 

  1m3氦气市场价80元,一台纯化器纯化1m3氦气成本约40元,一天工作12小时,为企业创造效益48000元,一年工作100天,将为企业创造效益480万元。 

  实施方式/模式: 

  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方式。 

  

关闭

扫一扫